电脑3C地带网,专业的手机电脑知识平台!
专业的IT技术网站

这一次,把牙膏挤爆 华为Mate50系列创新黑科技直击用户痛点!

2022-09-07 10:35: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编辑:木积木
浏览 评论

9月6日,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如期而至。预告已久的华为Mate50系列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凭借着业内顶尖的黑科技和创新的外观设计成功刺激了高端手机市场,数百万人线上抢购,线下的华为体验店也排起了长队。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能够超越Mate的只有Mate。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36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37

图片2

就华为Mate50系列的市场发展态势来看,华为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技术积淀,对新品的各方面投入资源也明显大于过去2年。特别是此次华为Mate50系列搭载的一系列黑科技,成功勾起了Mate用户的再次换机欲望,改变了以往用户想换机但无机可换的尴尬。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42

据了解,此次华为Mate50系列在通信、影像、续航、内存、耐摔性等方面都带来了全新的升级。通信方面,华为Mate50系列搭载了“向上捅破天”的新技术,借助于北斗卫星系统,实现了无信号状态下手机也能够发短信。这一功能的优势在于解除了我们生活场景对于手机信息传递的局限,比如当我们深处荒漠或者不幸遭遇地震、洪水围困等突发事件时,网络无法使用,手机无信号,这时便可以通过华为Mate50系列的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得到获救的一线生机。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62

影像方面,华为Mate50系列则搭载了华为自研的超光变XMAGEA影像系统。它首创拥有业界最大且支持十档可调物理光圈的超光变主摄,业界首发的超微距长焦摄像头,在光学设计、机械结构、光电转换、图像算法四大环节全面升级,并以极致影像黑科技,开启未来视界同时,引领移动影像进入全新时代。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59

其中,在光学设计上,华为Mate50系列首发十档可变光圈镜头,拥有业界最大物理光圈,能够更轻松的拍摄出人像、夜景等;在机械结构上,华为Mate50 RS保时捷款配备的超微距长焦摄像头采用了长制程的对焦马达,可实现35倍数字变焦超级微距拍摄,让远景拍摄不再高不可攀,大大拓展了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空间;光电转换环节,华为Mate50系列则采用了RYYB超感知影像单元,拥有更强感光能力,同时也能够更好的还原拍摄画面的真实状态,让所见即所得,保证影像的真实性;图像算法上,华为Mate50系列则采用超越物理极限的XDFusion Pro 超清图像引擎,实现了远超单摄的细节、分辨率和层次感,能够让用户分分钟拍出可媲美单反的超级大片。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54

华为Mate50系列的续航优化同样让人出乎意料,竟然以独具创新的应急黑科技实现了手机零电量正常运行。得益于华为最新聚能泵技术的加持,华为Mate50系列在手机电量低于1%时便会智能启动聚能泵,可将电池内部残余电离子重新聚合,满足低功耗应用的应急使用,支持待机3小时,或通话12分钟,或亮码10次,或扫码4次,并且不会损伤电池寿命。这对于出门在外手机没电又不方便充电的朋友来说,完全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一定的困境,让我们关键时刻也能够从容不迫,给Mate用户带去更佳的续航体验。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29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手机能够给用户带去更多超乎期待的高端体验,华为Mate50系列还针对用户较为关注的手机屏幕抗摔性和内存进行了全面升级。屏幕方面,华为Mate50系列素皮版和华为Mate 50 RS保时捷设计正面均采用了昆仑玻璃,通过引入特定的金属氧化物,形成高强度纳米晶体,使得手机屏幕的坚韧性大幅提升。根据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了解,相比普通玻璃,搭载昆仑玻璃的华为Mate 50 Pro整机抗跌落能力提升至10倍,并获得了业界首个瑞士SGS五星级耐摔抗跌权威认证。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31

存储方面,为解决当下各种软件和图片内存越来越大的问题,华为Mate50系列业界首发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在256GB测试模型下最多可以节省20GB可用空间。更高级的是,华为Mate50系列搭载的鸿蒙系统可以通过扫描识别出多个应用中使用的重复文件,进而对其进行无损压缩并保留访问路径,确保文件可被正常访问的同时,仅占用一份存储空间。这对于用户来说,不仅避免了手机内存频繁告急、频繁删除文件的困扰,而且避免了文件丢失带来的工作失误无从查证的情况,对于商务人士来说,绝对是非常贴心的设计。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101

除了上述之外,华为Mate50系列还进一步提升了手机的隐私安全防护功能,内置了隐私中心、应用管控中心等。其中,隐私中心可实时查看应用权限访问记录,让应用行为可视可控。应用管控中心可对风险应用进行管控,限制读取用户的敏感信息,让应用在受控的同时也能正常运行。在此基础上,它还支持图片脱敏、AI隐私保护功能,在用户社交分享图片时,自动抹除位置、时间等拍摄信息,并支持将图片中识别出的隐私信息一键打码,能够让Mate用户更为安心的使用手机进行日常交互。

CD0904纯净版PM1700 final_109

由此可见,华为Mate50系列这款阔别2年的旗舰手机,不仅在通信方面攻克了极境状态下用户的通讯困难,能够帮助陷入困境的用户实现自救,而且还通过业内顶尖的影像、续航、存储、抗摔、隐私安全防护等黑科技,给Mate用户带来了超乎期待的高端体验。这对于高端手机市场将造成极大的刺激,据悉,目前已经有超过245万用户预约了华为Mate50系列,华为凭借着强悍的创新力给手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标杆形象,对未来手机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