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3C地带网,专业的手机电脑知识平台!
专业的IT技术网站

外籍可当华为CEO?任正非持包容态度,但提了两个要求

2019-10-16 16:42:27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编辑:北晚新视觉网
浏览 评论
近日,华为旗下平台“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的纪要全文。其中有些问题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谈到华为为什么不聘用外籍人员做华为的CEO时,任正非给出了答案。

任正非表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相互有冲突,这种冲突刚好是优势互补,有冲突才有生命力。不同的民族环境激活了多样性文化,能够帮助华为的产品领导世界。

但任正非给出了条件:“第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同时,他说“我们强调领袖在内部选拔,包括3万外籍员工,也在选拔之列。”

任正非认为,华为员工在目前局势下仍然充满信心,并不是自己给他们信心,而是他们从工作中感知到未来公司可能的成功,因此充满信心。“我们不可能像牧师一样给员工布道,让他们相信我们的故事,而是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看到希望,能给公司作出大贡献。特别是华为受到实体清单打击,激发了员工更多能量,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了,所以他们更有信心。”

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真真实实比我们大,实体清单应该要取消掉,不应该保留。但我们也认为,取消是不大可能的,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的准备。从短期来说,要补足一些以前的缺陷;从长期来讲,面对未来发展还是要眼光远大,加强国际合作,坚决支持全球化下的分工合作,在人工智能、云等新技术方面取得成功。

延伸阅读

华为公司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发布

华为今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运营商业务方面,随着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加速,华为联合众多领先运营商发布了5G“超级上行”、智简承载网等创新解决方案,联合众多产业伙伴成立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及产业创新基地等,使能运营商创新增长。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40多万个5G Massive MIMO AAU发往世界各地。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供应情况平稳增长。

消费者业务方面,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频等新业务获得高速增长。

来源:综合上观新闻 环球网 证券时报

编辑:tf1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