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3C地带网,专业的手机电脑知识平台!
专业的IT技术网站

B站商业化升级:开放直播等营销场景,提升整合营销能力

2020-12-16 11:05:22 来源:AI财经社 编辑:AI财经社
浏览 评论

12月15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B站AD TALK 2020营销大会上,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首次对外分享了B站商业化的核心价值——为品牌方提供与用户建立信任伙伴关系的良好土壤。此外,B站宣布全面升级整合营销“Z+计划”,推动商业中台和商业产品能力持续优化。

B站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月均活跃用户已达1.97亿,其中大部分用户在25岁以下——年轻人是基本盘。李旎提到,B站的商业生态相当于文化乐园中的基础设施,引导用户在其中自然流动,进行游览和消费。

李旎认为,B站的生态模型可帮助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建立更深入的互信关系——这将成为品牌的核心资产,也是B站商业化提供的核心价值。

B站方面透露,B站整合营销“Z+计划”将在明年迎来四个方面的升级。一是开放更多营销场景,如直播,为品牌与年轻人建立更多连接;其次是提升效率,通过数据辅助分发、AI个性化创意,构建转化链路;其三是提升整合营销能力,通过搭建B-Data数据平台、推出企业号远航计划,助力品牌阵地建设;最后是行业赋能,为交通、电商、快消等重点行业制定服务方案。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B站月活UP主数量已达170万人,同比增长51%。今年7月,B站上线花火商业合作平台。B站方面介绍,5个月内合作UP主数量增长6倍,合作品牌方增长5倍,复投率达75%。(文 | AI财经社 何畅 编辑 | 董雨晴)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热门话题
猜你喜欢